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沧州国家野外站成功举办年度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木子 发布时间:2023-04-20

2023412日至13日,沧州国家野外站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和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联合主办,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协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和沧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水平衡响应机制、地下水资源调查与地下水超采治理、地面沉降机理与监测预警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针对野外站观测场地和观测设施开放共享进行广泛交流,为野外站建设工作建言献策。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沧州国家野外站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沧州主站科学钻探研究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省级地质调查机构等32单位10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