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地质文化村(镇)
调查建设评价技术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持续推动全国地质文化村(镇)建设2023517日至18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浙江省湖州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地质文化村(镇)调查建设评价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重点介绍了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基本要求、调查评价内容及有关申报评定管理办法,围绕地质文化村建设实践与可持续发展、地质文化村信息展示系统建设、地质科普策划与展示、地质文化村现代审美等内容开展学习与交流。培训会邀请了来自浙江、甘肃的示范性地质文化村创建者畅谈地质文化村调查建设及管理经验。

建设地质文化村(镇) 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推动地质遗迹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和探索,也是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与会代表表示,地质文化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其核心价值是地质资源及其蕴含的地质故事、地质精神。本次地质文化村(镇) 技术培训为深入挖掘地质资源与地质文化,培养和发展与地质文化相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地质文化村工作者要讲出、讲活、讲好地质故事,把地质资源禀赋转化成地质科学与文化,实现地质文化村可持续发展。与会代表们还表达了期盼建立全国地质文化村(镇)网络联盟的意愿,希望以联合协作的方式开展多区域、多学科、多类型的地质文化村调查、建设、交流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全国地质文化村建设。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主办,各省份地质文化村建设技术支撑单位80余人参了现场培训,部分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共计3000多人通过中国矿业报社矿业界平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