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全国湖泊调查技术讲座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曹祥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进一步熟悉了解我国当前湖泊调查主要工作进展及最新技术方法,1116日,环境监测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薛滨和刘凯研究员开展全国湖泊调查技术讲座

薛滨和刘凯研究员讲授内容包括我国近50年来我国湖泊面积和数量的变化情况、我国湖泊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湖泊流域水文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湖泊水量调查技术方法。参会人员围绕湖泊调投入与方案、水下地形测量、水位测深、调查精度、水量估算误差控制、监测网络体系、湖泊确权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一进步加深了对我国湖泊调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了解开展湖泊调查主要内容技术方法和当前的工作重点有了新的认识,为下步开展全国湖泊调查奠定了基础。

讲座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领导,水资源计划首席科学家,首席执行人,水资源计划所属工程首席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水资源板块技术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了讲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