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第七届编辑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宗爽 发布时间:2021-12-26

2021年12月16日,《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第七届编辑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线下线上同步召开。会议由《学报》主编殷跃平研究员主持,全国地质灾害研究及防治领域近40位编委参加。

  编委会副主任褚洪斌在致词中对近年来编辑部在提升期刊影响力、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和编辑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学报》强化特色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提高专家办刊意识,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国家防灾减灾战略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学报》此届编辑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编委们针对期刊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措施。一是要突出《学报》理论联系实际的特色,坚持学术定位,紧跟学术前沿和热点,服务国家防灾减灾事业;二是要针对性地拓展、跟进不同的作者群体,加强特色专栏策划,多渠道、多形式组织优质稿源;三是要积极引导、帮助基层生产单位的作者完善论文写作,通过来回打磨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和学术性;四是要加强论文的规范性和范式化,做好网络数据出版。编委们也表示,将在投稿、审稿、宣传等方面继续给予《学报》大力支持。
  殷跃平主编在总结中对编委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办刊人要拓宽视野、放大格局,抓住与期刊水平相适应的作者群体,紧跟学术热点和学科交叉发展点,帮助基层作者打磨有丰富数据并解决了实际工程问题的应用型论文,提供平台把一线广大的读者群打造为多产的作者群,利用融媒体技术加强期刊宣传,多途径扩大期刊影响力,合力将期刊引入良性循环,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对2名入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学报》2021年度“突出贡献编委”及10篇入选“2020年度优秀科技论文”的名单进行了表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