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来院调研泥石流非接触式监测技术研发进展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赵文祎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14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一行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调研泥石流非接触式监测技术研发进展。

  调研座谈期间,部地勘司重点围绕新型泥石流监测技术进行了了解,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介绍了目前泥石流监测技术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了运用雷达探测、智能视频等非接触式监测技术感知泥石流启动前兆及运动过程的总体研发方向,参研单位分别就雷达与视觉两个技术方向交流了研发进展,部地勘司充分肯定了目前的研发思路,提出了要系统分析2021年仪器设备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推进新技术新方法探索攻关,把握全天候发现、自动化识别、双网络通信、性价比适当、人防与技防并重等5项攻关要点,加快泥石流监测技术的研发攻关与野外试用。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负责同志,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杭州海康威视、厦门力鼎光电、内蒙古方向图的研发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