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文化村(镇)建设调查与评价技术要求咨询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提交的《地质文化村(镇)建设调查与评价技术要求》(送审稿)(以下简称“《技术要求》”)进行了专家咨询,并推荐其申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局标。

  专家组一致认为,《技术要求》明确了地质文化村(镇)的基本定位、内涵和建设模式等,规定了地质文化村(镇)建设中调查评价与策划设计的要求、内容和方法等,依据充分、内容翔实、技术合理,符合GB/T 1.1-2020的规定,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基于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大量示范应用实践的成果,是第一部系统规范地质文化村(镇)建设调查与评价的标准,具有原创性、技术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王东辉主任助理主持。参加咨询会的主要有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93)、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环境监测院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