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召开2019年度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6-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在北京召开“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2019年度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多位专家对“重庆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与监测(北部)”等21项委托业务设计进行了设计和预算审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悉,参加本次设计审查会的21项委托业务主要分为五大类,分别是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古生物化石标本普查、古生物化石产地监测、古生物化石信息系统建设以及科学普及。经审查,21项委托业务设计全部通过评审。
  “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设立的“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的主要二级项目之一,实施时间自2019-2021年,由环境监测院承担。此项目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展全国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保护监测示范及古生物化石标本普查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技术标准体系,构建古生物化石综合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古生物保护与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开展全国古生物化石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提高社会对地球和生命演化认知,提升基础地质研究和科普水平,增强社会公众保护意识,服务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