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6年全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工作总结及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应急协调室 发布时间:2016-12-18
  为了更好地总结全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经验,提升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能力,2016年全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工作总结及经验交流会于121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应急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武警黄金部队参谋部、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以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地质灾害应急机构的9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刘传正副主任主持。  

会上,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田廷山常务副主任介绍了本年度全国地质灾害总体情况,总结了2016年全国重特大地质灾害的规律和特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乐琪浪副处长针对我国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工作提出:解决制约应急工作的问题,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薛佩瑄副主任对全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者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规律研究,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勤于积累,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来自四川、福建和青海以及部应急中心的5位专家代表分别做了《2016年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总结》、《福建泰宁泥石流应急处置》、《青海乐都区高家湾滑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案例分析》和《2016年典型降雨过程引发地质灾害预警分析》的专题报告。  

最后,与会专家结合科技创新和2016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应急技术工作经验,查找制约应急工作的主要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交流了应急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探讨解决应急工作中存的问题,规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地质灾害应急体系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