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环境监测院与指挥中心联合举办首届文体联谊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闫茂华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系统内单位交流融合,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地调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58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联合举办题为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首届文体联谊活动,两家单位共1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开幕式上,指挥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郝爱兵、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同良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希望双方以这次联谊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为纽带,凝心聚力增进感情交流,促进融合深化业务对接,干事创业履行国家队职责。指挥中心沈运华副主任向全体参赛队员详细介绍了文体联谊赛活动方案,包括比赛项目类型、规则、流程等内容,并号召全体参赛队员在活动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个性、赛出水平、赛出风尚、赛出友谊。随着一声锣响,文体联谊赛拉开的序幕。

赛场上,本着团结友爱、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理念,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参赛队员在各自的赛场上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奋力拼搏。乒乓球赛场,出干劲,不可思议的提拉和旋转,把国球的精彩发挥得淋漓尽致;羽毛球赛场,出惊人,频频上演高难度网前扑救、高空扣杀的激情瞬间;篮球运动场,迎而上,精准的三分远射、灵活的上篮步伐、行云流水的团队配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台球桌上,球杆虽小,却可以一杆定乾坤的精彩;围棋排兵布阵,队员沉着思考、冷静应对、乐在中,以棋会友,室外运动场,珠行万里、旱地龙舟、端乒乓球跑、飞镖掷准等趣味项目,参赛的每名队员都具有极强的参与感、集体荣誉感,队员们在竞技中获得运动的乐趣。赛场外,场外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不断,外加场外指导、分析、点评,真正体现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风采。

赛后,队员们在指挥中心职工之家参观了摄影书画展,作品为指挥中心和环境监测院职工摄影、书法、绘画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指挥中心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了自然资源人背后的地质故事。

此次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主题文体联谊活动是继去年迎七一、促融合联学联建活动之后,两家兄弟单位再次联合开展的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将两家单位文化和感情、党建和业务、人才和队伍进一步融合。既是两家单位践行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青年人才交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平台,更是两家单位增进友谊、共建共进的桥梁纽带。

本次联谊赛是一次充分展示精神风貌的盛会,一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盛会!进一步加强了两家单位之间的联系,展示了地质人团结向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增进了友谊、切磋了技艺、展示了风采。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和地域优势,继续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携手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

比赛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