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23-05-05

428日下午,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刘同良作院(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洪伟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院(中心)副院长褚洪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李金发局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十二字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并自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成效是要时时盯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全力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查改促系列工作,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实情、出实招、实效推动发展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检视问题深度、精度、广度,建章立制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确保院(中心)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凝聚推动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图1  会议现场



图2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