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更加团结一致的担当实干氛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时磊 发布时间:2022-04-14

4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院(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传达了2022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院(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院(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中心)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严从实、探索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践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局党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部署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院(中心)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认真抓好8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党性立身做事。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规守纪、照章办事,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统筹推进好业务发展、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维稳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局2022年地质调查业务推进与项目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办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开展理想信念和法纪教育。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项目组)廉政监督员在分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