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庄茂国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6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西峰寺办公区召开,全面回顾了党委、纪委各项工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代表党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院党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各项部署安排,围绕新时代新需求,聚焦水工环地质领域重大问题和制约发展的难题,强化顶层规划设计,不断开拓创新,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大大拓展,事业基础更加牢固,行业引领地位加速形成,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实现“三大转变”取得显著成效,很好地完成了本届党委的工作目标。

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党章要求,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让“严”字成为行为准则和日常习惯。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围绕院“十四五”提出的发展目标,建实建好“4+1”业务与科研平台,全面推进“5+1”业务板块发展。五是继续弘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监测院红色基因和历史传统,以文化建设为纽带,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党委、纪委报告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党委、纪委班子。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院新一届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监测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三个转变”,持续发挥监测院在水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环境承载能力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全力推动水工环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