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保持转型升级战略定力 强化科技创新和信息化驱动 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徐维迎 发布时间:2022-04-02

3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议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系统总结梳理2021年主要工作成效,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局十四五系列规划要求,系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环境监测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全面从严治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面对新时代对水工环地质事业的新需求,面对人才队伍、创新能力与业务快速转型发展不适应的新挑战,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安排,强化顶层设计,以地质调查全局视角高标准完成两重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绩显著。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环境监测院“5+1”业务体系、“4+1”业务与科研平台已初步建成,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进展,支撑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继续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保障基本运行、保障人才团队和学科业务基本稳定、保障重点任务实施,按照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了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对地质事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能力进一步增强,满足新要求的规章制度体系和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基本形成。二是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支撑局印发地质安全支撑平安中国战略总体设计(2021-2030年)、地质调查支撑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设计(2021-2030年),编制完成国家自然资源监测总体设计(2022-2030年)、国家水资源监测总体设计的讨论稿,积极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维预算和期申报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三是新领域拓展取得明显进步。在水资源调查评价、提升地质灾害技防水平、自然资源资产评估、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与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地质文化村品牌进一步提升。四是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取得明显成效。科研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力争取得新的突破,继续保持科技成果转化良好势头,强化海量异构数据可算化技术方法研究,取得示范性成果。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院(中心)2022年重点业务与管理服务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思想、保密、安全、维稳综治等底线类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