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Pietro Teatini研究员应邀到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秦同春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8年1月30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Pietro Teatini研究员应邀到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交流讲授地面沉降地裂缝调查和数值模拟先进技术和理念。
  马军院长与Pietro Teatini研究员进行了会谈,对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马军院长介绍了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主要承担的地下水调查监测、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和矿山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三大业务领域概况。马军强调,近年来,我国地面沉降地裂缝调查研究工作成效显著,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通过开展华北平原、汾渭盆地和长江三角洲三大重点地区地面沉降现状和发展趋势调查研究,编制全国重点地区地面沉降调查监测年报,为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提供了技术支撑服务,得到部、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马军指出,希望Pietro Teatini研究员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愿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一起努力,探讨合作方向,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共同提升地面沉降地裂缝研究水平,解决地面沉降地裂缝难题,更好地为两国政府部门规划决策提供支持。
  学术交流会上,Pietro Teatini研究员做了题为《Modelling continuous and discontinuous geomechanical issues associated to fluid pumping/injection from/into the subsurface》的学术报告。Pietro Teatini研究员针对地裂缝的成因类型、发展过程、模型预测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
  据了解,Pietro Teatini研究员目前任职于帕多瓦大学土木、环境与建筑工程系,担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地面沉降工作组(IAHS/UNESCO-IHP Working Group on Land Subsidence)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计划(UNESCO-IGCP)所属M3EF3(Deformation and fissuring caused by exploitation of subsurface fluids)项目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候研究计划(UNESCO - World Climate Research Programme)指导团成员,在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相关研究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党委书记李文鹏、副院长张作辰参加研讨,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相关业务人员共同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