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德“兰州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项目组参加第四届世界滑坡论坛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王立朝 发布时间:2017-06-13
  为宣传和展示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兰州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第一阶段研究成果,2017年5月28日至6月3日,中-德双方项目组成员一起赴斯洛文尼亚参加了第四届世界滑坡论坛(4th World Landslide Forum)。
  会议期间,中方项目组成员王立朝博士和佟彬博士分别做了题为“Landslide Hazard and Risk Assessment of Lanzhou,Province, Gansu,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troduction and outlook”和“Landslide Susceptibility Assessment in Rapidly Developing Area – Use Lanzhou as an Example”的学术报告;德方项目组成员提交了题为“Evolution of Landslide Susceptibility Patterns in Areas of Rapid Urban Development, Case Study Lanzhou City,Northwest China”的展板。双方通过学术报告和展板两种方式,向与会代表充分展示了2016年以来项目组在兰州滑坡灾害风险评价方面取得的成果。黄土地区滑坡灾害评价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引起了奥地利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Philip Leopold博士等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会后主动与项目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具体的评价技术和研究方法。以此次联合参会为契机,中-德项目组还商讨了11月份开展阶段成果评估的日程安排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此次国际学术交流及时宣传了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研究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有助于提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地质灾害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也有助于科研人员开阔思路、取长补短、精准服务,推动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落地和转化应用,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