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承德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彭令 发布时间:2021-09-08
  2021年9月1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塞罕坝和避暑山庄等地考察时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筑牢京津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邀请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东达副局长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监测院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就塞罕坝地区水平衡、张承地区水源涵养能力、坝上高原如意河流域地表基质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深化承德水源涵养能力评价和水平衡研究,推动绿色发展;二是加强张承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提出地球系统科学解决方案,支撑京津风沙源治理和三北防护林建设,筑牢京津生态屏障;三是努力探索森林碳汇核算和地表基质调查监测技术方法。
  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东达副局长、环境监测院周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发展研究中心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室、环境监测院科学技术处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