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矿山生态效应与系统修复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21-08-24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下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的通知》,公布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其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组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江苏绿岩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助的矿山生态效应与系统修复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自然资源部矿山生态效应与系统修复重点实验室”围绕支撑矿山生态修复重大需求,创新矿山生态修复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方法并示范应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关键技术方法集成研发和推广应用,支撑自然资源部矿山生态修复管理中心工作。
  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坚持需求、问题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环境监测院水工环领域专业优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论研究基础优势和相关企业的生态修复技术实践,通过优势互补,打造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汇聚多学科优秀人才,构建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研究团队,培养致力于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人才队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