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通过预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杨冰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专家对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成果进行预验收。
  监测工程自2015年开工建设,历时4年,完成了监测站点建设、信息应用服务系统建设、监测中心大楼购置与装修改造等内容。专家组在听取工程汇报、查阅原始资料基础上一致认为,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悉心指导下,监测工程建设按规范要求全面完成了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的各项任务,达到了监测工程目标;工程建设过程中,在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省地勘局的大力支持下,在31省(区、市)地质环境机构通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工程建设,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工程试运行建立了较为完善运维保障机制,自动化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良好,自动设备日上线率保持在95%以上;经过数据整编与分析研究,形成了能够有效利用的动态监测数据和研究成果,已经为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提供了支撑服务,为水文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信息服务,监测工程的社会效益逐渐显现,效果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工程通过预验收。
  环境监测院部分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