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自然资源部门)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崔霖峰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自然资源部门)竣工验收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调局环境监测院、黑龙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河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天津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的有关领导、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等约50人参加会议。
  由袁道先、王浩、王光谦、武强、倪晋仁、吴丰昌、王焰新等7名院士领衔,覆盖水文地质、水利、信息、监理、建筑等领域的14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监测工程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评议。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监测中心大楼、观看了地下水监测信息系统运行演示,听取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总体汇报、监理工作汇报和野外抽检情况汇报,并查阅了工程竣工材料,在充分的质疑讨论后形成了验收意见。
  专家组认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一项凝聚着几代水文地质工作者心血和汗水的重大工程,工程建设竣工使我国地下水监测事业产生了质的飞跃,是我国地下水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标志着我国的地下水监测工作迈入国际领先行列。专家组一致认定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自然资源部门)是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精品工程,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工程首席专家李文鹏表示,工程竣工验收是圆满的收官,更是伟大事业的开始,管理好、运行好这项工程将为国家水资源确权登记、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和管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持,持续为科学研究和社会公众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