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武汉市岩溶地质安全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市地质环境总站 作者:王芮琼 发布时间:2021-01-07
  12月23日,由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总站承办的武汉市岩溶地质安全高端论坛在汉召开。省地质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易万元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保障城市安全  岩溶监测预警成果与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蒋小珍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岩溶塌陷监测预警实例、深圳岩溶塌陷机理和防控措施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晏鄂川、武汉地调中心刘道涵等五名主讲人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作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表示,此次论坛对武汉市正在开展的岩溶地面塌陷调查、监测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在后续工作中提升岩溶“点线面”监测和城市规划建设的结合度,并将地上可视化的技术带入到地下,助力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发展。 
  来自武汉地调中心、市测绘研究院、武汉市地铁集团、省地质局所属单位近九十人了论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