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地调院承担泰州引江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近日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江苏地调院 作者:赵立科 发布时间:2021-01-07
  江苏地调院承担的泰州引江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近日顺利通过验收,项目成果考核优秀,在同批8个验收项目中排在前列。
  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划清产权边界,是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19年12月,江苏省制定了全面铺开、分阶段推进的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泰州引江河列入工作方案中2020年度首批实施计划,是江苏省第一条启动确权登记的骨干河流。
  河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具有空间跨度大、涉及区县多、部门多的特点,江苏地调院在接到项目任务后,迅速抽调技术骨干组建了项目组,在分析项目难点和工作要求后,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十五个工作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在工期紧、无参考借鉴的情况下,率先贯通了工作流程,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手段,建立了空天地一体化的作业模式,解决了收集到的不同精度、不同标准资料的融合应用问题,并在实景三维登记工作上进行了探索,提交的项目成果得到验收专家组的一致肯定。以实际行动做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事不避难者进,取得优异的成果离不开在项目中做到的“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成立了项目党员突击队,打造“精品党建+精品业务”,实现党建与确权登记工作的融合;二是坚持依规登记。严格按照确权登记办法和操作指南开展工作,遇到问题认真研究和沟通,以开拓改革的态度科学合理解决问题。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项目实施中多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助力不动产二维管理向三维化过度,在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时代,探索测绘工作与“自然资源+”的融合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意识。四是坚持协调联动,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沿河市、区各部门及时沟通,项目开展过程中做到协调联动,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五是坚持团队建设,在项目中建设团队文化,体现人文关怀,挖掘个人潜力,在项目中共同进步。
  勇立潮头、破浪前行。该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必将为履行“两统一”职责,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1 与泰州、扬州两地自然资源部门联合党建

2 成立泰州引江河项目党员突击队

3 固定翼无人机航拍前准备

4固定翼无人机航拍

5 泰州引江河三维实景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