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开展海域使用疑点疑区核查

来源:江苏地调院 作者:许亚留 詹雅婷 发布时间:2020-09-01
  在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下,8月18日至23日,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江苏省第二季度海域使用疑点疑区集中核查。此次核查的图斑信息,由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提供。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与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搭建数据传输专线并实现陆海自然资源卫星数据专线双贯通后,指挥部首次借助传输的数据,在江苏省海域内开展疑点疑区核查工作。
  八月的南黄海,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此次核查的疑点疑区多数为海上风电桩,尽管已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但滚烫的热浪依旧考验着执法人员的耐力,湍急的涌浪和风电桩上尖锐的牡蛎时刻威胁着执法艇的安全。为确保测量数据精确,执法人员需要攀爬二十多米,才能到达测量区域,凭借执法人员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各疑点疑区外业核查任务最终全部顺利完成。
  卫星数据的利用,极大提升了海域动态监管的效能。今后,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将不断完善与江苏省卫星技术应用中心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卫星数据对海洋执法的技术支撑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