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惠民县淄角地区砂岩热储地热尾水回灌示范工程顺利开工

来源:山东地环总站 作者:王兆林 发布时间:2020-08-24
  8月18日,“山东省惠民县淄角地区砂岩热储地热尾水回灌示范工程”地热回灌井钻探工作顺利开工。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省地环总站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察看地热回灌井施工现场,并与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惠民服务队、惠民县淄角镇政府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山东省惠民县淄角地区砂岩热储地热尾水回灌示范工程”是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给省地环总站的2020年度省级地质勘查项目。实施砂岩热储地热尾水回灌示范工程,开展地热回灌试验研究,旨在通过对地热水水位、水温动态实时监测,分析回灌压力、水温等因素与回灌量的关系,研究地热尾水回灌对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的影响,解决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可能诱发的地质环境问题,实现地热资源的清洁开发和可持续利用,为推动地热资源生产性回灌提供技术支撑,对进一步加快地热回灌的推广应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