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率先实现自然资源陆海卫星数据专线双贯通

来源: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 作者:詹雅婷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建立贯通部、省、市、县(乡)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的精神,近日,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基于中国电信光纤链路,分别与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搭建了数据传输专线,成为全国首家实现部—省陆海自然资源卫星数据专线双贯通的省级卫星中心。
  陆海卫星数据专线双贯通标志着陆地和海洋卫星标准数据产品、动态信息和权威产品可以在部省两端实时双向传输,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务实管用”,大大促进上下联动,有效加强数据时效,显著提升卫星应用体系建设水平。
  下一步,江苏省卫星中心将充分依托便捷高效的数据资源优势,充分释放卫星应用技术红利,不断完善省内卫星应用体系,强化应用推广普及,推进卫星遥感在自然资源主体业务和本省特色应用领域的业务化应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