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检查各市分中心驻守巡查工作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朱小龙 发布时间:2020-08-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职责。7月21日和30日,省中心主任、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侯军亮带队,对邢台市、秦皇岛市、承德市地质灾害应急专家驻守及地灾巡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承德市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增多,连续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针对我省汛期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的严峻形势,省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分中心及时与当地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对接,迅速组织技术人员下沉到基层开展地质灾害巡查和技术服务。截至7月底,省、市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共派出巡回驻守技术专家32组103人。
  在邢台市临城县孟家庄泥石流灾害点,检查组在地质九队公司总经理马利涛带领下深入泥石流沟流通区察看了沟底物源堆积、洪水位情况,了解了威胁对象和防护堤工程情况,听取了邢台市分中心主任王新友关于邢台市驻守巡查情况的汇报。在秦皇岛市青龙县孟家铺杨树沟泥石流灾害点,检查组在地质八队书记杨玉山带领下现场检查了秦皇岛市汛前排查和汛中巡查记录,了解了“两卡一表”发放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运行情况,听取了秦皇岛市分中心主任郝文辉关于秦皇岛市驻守巡查及唐山“7.12”地震后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承德县庙子沟崩塌灾害点,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排危除险工程及警示标识设立情况,并在地质四队队长张成兵带领下前往村民家中查看“4.11”落石危害情况,听取了承德市分中心主任王瑞丰关于灾害发育机理及承德驻守巡查情况的汇报,随后与市、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及驻守巡查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侯军亮结合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从巡回指导、认定核销下放、技术要求制定、速报制度执行、地灾培训等六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军亮对各市开展驻守巡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分中心要严格按照地矿局党组指示精神,坚持省、市“一盘棋”,工作部署、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同频共振,共同为各级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做好技术支撑服务,逐步建立各市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用得上的地质灾害应急铁军。
  地质四队队长张成兵,地质八队书记杨玉山、副队长邱若峰,地质九队公司总经理马利涛及相关市分中心主任,监测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