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赴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胜乾 张晓凯 发布时间:2020-08-09
  2020年8月5日上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赴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厅地勘处处长魏风华、办公室主任赵金涛、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绍辉、阜平县县委书记刘靖、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袁志田及市、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陪同。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保定分中心主任赵玉川陪同调研并做了工作汇报。
  周金中书记首先听取了市、县局及保定分中心关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的汇报,随后来到大台乡大铁工村村北崩塌和阜平镇利民小区后山滑坡现场,听取了赵玉川关于两处地质灾害点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大台乡大铁工村村北崩塌灾害发生的过程、规模、危害程度以及阜平镇利民小区后山滑坡治理工程、专业监测设备等情况。
  周金中书记对保定市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地质灾害预防工作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灾关键期,本轮强降雨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加上台风影响,形势复杂多变,极易造成重大损失,要要压实防灾责任,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切实把预警信息提前传递到责任人和危险区群众,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速报制度,确保灾情险情得到及时高效处置。
  针对周书记的几点要求,保定分中心作为市、县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在即将到来的防灾关键时期,要继续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站位,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巡查排查,严格值班值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全市地灾防治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