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开展化石产地调查监测,服务古生物保护与管理工作

来源:山东省地环总站 作者:邹连庆、刘瑞峰 发布时间:2020-05-26
  近日,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采用无人机技术开展了诸城重要化石产地宏观监测,标志着2020年度“山东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与监测示范项目”进入野外实施阶段。
  该项目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的重点任务。目前,山东省已完成省内东部地区化石产地调查工作,查明了区内古生物化石产地分布、保存和保护现状,圈定了三个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及四个重要零散地;完成了重要化石产地监测示范区的监测运行工作,初步构建起诸城、莱阳化石产地监测体系。
  近年来,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围绕国家全面提升古生物保护与管理水平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公益职能,认真开展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立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技术标准体系,构建古生物化石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立健全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制度等贡献了一份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