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启动武汉市疫情防控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 作者:汪雅楠 发布时间:2020-04-28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对路面和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大规模消毒,考虑到大剂量消毒剂一旦渗透到土壤、植被和水源中,城市地下水源可能遭受污染,会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进行总体部署,安排开展了武汉市疫情防控地下水环境监测,对疫情期间地下水污染风险进行评估,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科学的防治措施提供重要依据。
  4月12日,环境总站技术人员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带领的“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泥处置及土壤-地下水影响及治理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一道,赴国家级及省级地下水监测井进行了实地采样测试工作,并交流了病毒采样的全套流程及注意事项。
  目前,项目组深入到定点医院和隔离区周边、疫情高风险社区、污废处理区等进行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野外采样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