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3-06-02

525日上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结合学通用好主题教育权威教材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水资源安全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策研究和工作部署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主持会议并就《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要篇幅内容和理论体系脉络讲授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就水资源板块业务体系建设方向作重点发言水资源板块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发言,部分副总、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总要求中明确提出重实践,并把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作为目标任务之一,就是要求自觉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学深悟透做实,最终都要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限制阻碍业务发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其中,学深是基础,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和院(中心)主题教育方案、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做好自学;悟透是消化吸收,要在学深基础上融会贯通、系统把握每个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时代背景,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实是实践,要注重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具体任务中去,以实践再次检验认识、加深理解,从而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环境监测院作为第一方阵要通过学习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职责履行和管理服务中,把主题教育过程和成果贯穿于中心工作、决策部署全过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快推进新时代地质环境监测事业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

会议还重点结合水资源板块工作推进,听取了陆域冰冻圈水资源调查、京津冀地面沉降综合防治、实验室建设与质量控制工作汇报,针对该板块业务方向、工作重点和难点痛点、问题不足进行了对策探讨和工作部署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环境监测院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