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深化央地协作
夯实县级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张艳玲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2年,受银川市西夏区自然资源局邀请,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派出业务骨干,完成了作为宁夏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市、区)之一的银川市西夏区的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经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联合评估认为,西夏区地质灾害风险成果内容全、精度高、质量好、应用性强。

202338日至9日,环境监测院与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组成联合团队,赴实地考察并交流座谈,研究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成果应用,探寻进一步合作空间,更好服务支撑当地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和国土空间规划。大家一直认为,做好县级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是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应进一步加强国家省市三级沟通联动,拓展深化在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评价、风险双控、监测预警、工程治理等领域的合作,服务国土空间规划,从源头降低地灾风险,更好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野外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