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练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益身心老有所乐
——环境监测院开展退休职工书法培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杜杰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满足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全面展示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自3月13日起,每周一上午,我院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书法培训活动。

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被称为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书法是文化的独特表现艺术,不同时期的书法艺术都表现着不同特定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价值取向。练习书法能让人沉心静气,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有益身心健康。

培训班上,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教大家进行学习,从横竖撇捺的下笔姿势讲起,让在场学员跟着一笔一划的临摹。活动中心墨香四溢、气氛祥和,大家热情高涨、兴趣浓厚,共同挥毫泼墨,谈创作技巧,话研习心得,写翰墨书卷,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互相欣赏,不断提升书写技能和创作水平。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书法班活动,不仅学到了书法技能,领略书法艺术的魅力,还交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欢聚一堂的集体活动乐趣,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让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离退休处作了认真准备,购置了笔、墨、纸、砚等书法用品,还聘请了海淀书法协会的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