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次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杜杰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精神,220日,我院为2023年第一位退休人员期刊室冯翠娥同志举办了荣誉退休仪式。这是两个《意见》印发以来我院举办的首次荣誉退休仪式,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退休人员的关心关爱。副院长褚洪斌、纪委书记赵霞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和期刊室全体人员参加。

离退休干部是事业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参与者,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发挥了中坚和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坚持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离退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干部退休衔接工作、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闭环体系的重要手段。

荣誉退休仪式上,与会同志纷纷对冯翠娥同志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对她38年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送上退休生活的美好祝福,工会送上了慰问品。冯翠娥同志心情非常激动,感谢组织关怀,表示退休后积极参加我院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治学习和党建、文体活动,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和我院的长远发展

此次仪式,通过庄重的形式表达崇高的敬意,用简朴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让新退休的同志感受到退休不是离开,而是有新集体的加入,实现了干部在岗工作和光荣退休的无缝对接,让离开的背影不孤单,让组织的关爱更有温度,起到了引导退休干部过好退休生活,激励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纪法约束凝心聚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的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在职干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热情和动力,切实增强了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的仪式感、荣誉感、归属感。


退休仪式


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