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3-03-01

2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枝叶一体化的业务体系建设方向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和水资源、地质灾害、生态保护修复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和专题发言,其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地质调查业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环境监测院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和业务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局党组要求,持续提升科研业务综合能力,调整优化业务体系,创新驱动和信息化赋能,加快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现代化,为国家水资源和地质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高质量支撑服务,为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和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坚实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和局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切实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按照 “211”业务体系建设思路,切实推进水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3大业务板块的能力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二是要围绕业务成果如何更好支撑国家相关领域国情调查开展交流探讨,统筹推进水资源国情调查、地质灾害国情调查和生态地质国情调查,切实支撑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围绕建立完善科学化管理进行深入思考,针对环境监测院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解决途径,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就如何构建涵盖组织、制度、人才、运行、监督、考核与奖惩等六个方面的科学管理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开展集中研讨,形成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环境监测院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