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河北省水利厅到沧州国家站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海刚 发布时间:2023-02-21

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河北调研期间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16河北省水利厅压采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沧州国家站)调研交流。

沧州国家站向调研组作了沧州市深层地下水回灌专题报告,从沧州国家站规划建设、沧州市地质背景、沧州市深层地下水回灌试验、回灌试验认识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华北地区地下漏斗恢复治理、深层地下水回灌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调研组实地观测了均衡试验场、深层地下水回灌试验场,对沧州国家站在地下水回灌技术研究、地面沉降防控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深层地下水回灌方面加强交流。

沧州国家站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密切结合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大议题,发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深入研究创新地下水回灌试验技术,谋划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回灌示范区试验项目,做好政府支撑服务。

河北省水利厅压采办、河北省水科院、衡水市水利局、衡水市水科院、沧州市水务局、河北水文三队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