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两委”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培训暨底线类工作总结与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庄茂国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92829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两委”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培训暨底线类工作总结与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安全保密稳定等底线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分管领导对院(中心)2022年安全保密廉政维稳防疫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对做好二十大期间安全保密稳定等底线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作了《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推动地质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主题党课。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要深刻理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汲取中华优秀传统中的廉洁文化精华,深入学习我们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脉络,深刻把握我们党一贯坚持的反腐倡廉鲜明政治立场,修身笃行、自重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党委书记刘同良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分管部门的督促检查与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防疫、安全、保密、维稳和网络等各种风险;二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关心本部门职工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对合理诉求和个人关切做好政策解读及心理疏导,推动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上极端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孟磊研究员开展法制宣讲教育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支部书记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