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
重要回信精神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庄茂国 发布时间:2022-10-12

10月9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按照部党组会议安排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同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水资源领域的两位首席科学家、首席执行人分别结合工作经历和业务领域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深刻领会其内涵与精神实质,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对做好新时期矿产勘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增强了地质工作者实现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为持续推进矿产勘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关于地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坚定不移肩负起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矿产资源作用的重要定位,心怀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坚持院(中心)地下水调查监测、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基础性和公益性工作定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学科融合,深化开展地下水评价技术攻关,充分运用地下水监测成果,为国家重要矿产勘查开发区、大型能源与矿产资源基地建设等前置条件评价、开发过程中和闭坑后的地质环境监测评价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矿产工作的殷切期望。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会主席、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