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开展“深化地质灾害调查成果落地,支撑地方扶贫攻坚”专项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立朝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深入了解二级地质调查项目实施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地方对地质工作的需求, 2019年8月6-9日,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同志带队赴甘肃岷县对“洮河流域中游灾害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了调研,重点关注地质问题,深化调查成果落地,支撑地方政府扶贫攻坚。
  调研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项目组、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岷县自然资源局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就地质灾害调查工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行了探讨,对深化成果落地、服务脱贫攻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针对项目工作区为多民族聚居的重点贫困地区,基础建设底子薄、经济水平低,地质环境脆弱,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地灾多发年份返贫率高,扶贫成果巩固难等问题,调研组对项目组提出3点建议:一要保持“献身地质事业无尚光荣”的初心,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目标,实践中通过推动调查成果落地,减少因灾返贫、因灾致贫,为人民打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作贡献。二要认识地质灾害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资源属性,地质灾害调查不仅要解决重大地质问题,还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对接自然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三要加强与地方、社会的交流,深入了解需求,调查过程中做到现场科普与警示教育,提交的防灾措施和建议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环境监测院科技处、资料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