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局网信办对地质灾害在线调查系统应用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张艳玲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全面推进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工作,8月17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络信息办公室、环境监测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矿业报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甘肃岷县对我院承担的“洮河流域中游灾害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系统应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老鸦山拉路沟泥石流、花树村滑坡野外调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和沟通交流。“洮河流域中游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技术人员结合“地质灾害在线调查系统”,详细介绍了野外调查历史资料下载、数据准备、野外定点、数据表填写、实体勾绘、平剖面图绘制、拍照记录和数据上传等系统功能应用情况,充分肯定“在线化”提高了地质灾害调查工作效率和精度。介绍过程中,调研人员与项目组技术人员充分沟通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练。
  调研组对“地质灾害在线调查系统”的研发和应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在线化”的目的是切实为业务人员减负增效,推进建立现代化地质调查工作模式;要求地质灾害在线调查系统研发团队继续与野外调查人员密切联系,不断完善和推进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在线化”。同时,对野外调查人员的辛苦工作进行了慰问,叮嘱一定要加强野外工作安全防范,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