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参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开发保护地质调查计划”工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开发保护地质调查计划”(“计划”)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中心召开。本次计划工作研讨会是由计划协调人徐勇和首席科学家施俊法召集组织,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和彭齐鸣等8位专家参会,旨在听取计划所属四个工程的工作进展,讨论各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推动计划的有效实施。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作为 “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的牵头单位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的工程首席董颖主任针对工程情况和上半年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工程内容的设置、二级项目的分配、地质文化村的建设、资源交流融合和地质遗迹的成因机理深化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计划协调人和与会专家对工程目前取得的成果和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工程继续深化工作内容,加大科普影响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地质文化村建设,更好的服务国土空间规划,更好的满足政府和社会的需求。本次工作研讨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明确了定位,在促进成果落地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计划所属另三个工程的牵头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的相关人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