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与监测技术要求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9-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了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与监测技术要求专家咨询会,旨在更好地完成“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工作目标与任务,建立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技术标准体系,从而支撑全国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与管理工作。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中心、吉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及项目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对《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技术要求》、《古生物化石标本调查技术要求》及《古生物化石产地监测技术要求》的讨论稿(以下简称《技术要求》)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对《技术要求》主要内容的汇报,就《技术要求》中对古生物化石相关术语的定义、古生物化石与产地的分类、设计书编审、调查与评价内容及方法、监测技术与方法、成果编制与验收等方面提出了众多修改意见与建议,并同项目组一起对《技术要求》中的规范性附录的安排进行了探讨。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技术要求》进行修改完善,并提交部、局相关主管部门审阅。
  本次咨询会对《技术要求》成稿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为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专家组还赴大连自然博物馆及普湾区骆驼山化石点对古生物化石标本的登记和调查采集进行了现场工作指导。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