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9年度全国地质遗迹调查规范培训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6-26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地质遗迹调查规范培训会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旨在统一全国地质遗迹调查的工作方法,夯实从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全国地质遗迹调查项目的成果质量。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全国地质环境监测系统、地勘系统及科研院校等单位的13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对地质遗迹调查规范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地质遗迹调查数据库建设与编图的技术方法与要求。河南省地调院张忠慧教授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所张远海教授以实践经验讲授如何识别地质遗迹以及碳酸盐岩地质遗迹调查的技术要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欧强教授介绍了中国前寒武和古生代的重要化石及产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季强研究员介绍了中生代及新生代化石识别,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董颖教授介绍了地质文化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建设指南。
  本次培训不仅服务于全国地质遗迹调查项目,还服务于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同时还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和城市地质综合调查工程培训了技术人员,提供了技术支撑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地质遗迹调查的服务领域。更是为各省地勘单位的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地质遗迹服务社会、反馈社会的路径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参会人员前往青岛马山实地观测地质遗迹特征,进行了野外实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