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院会同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共同编制
《市县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要求》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环境地质调查评估室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6日至9日,“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基础支撑工程”所属的“全国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二级项目组赴南京与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进行研讨,共同启动《市县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要求》编制工作。
  研讨会上,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介绍了全国,特别是江苏省的地热资源、地下空间资源调查评价及应用情况,提出了地热资源、地下空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的工作思路。“全国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项目组介绍了地下水资源、地质环境、地下空间资源和地热资源承载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
  双方针对各评价要素分级标准设置、阈值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确定针对城市辖区增加地下空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内容;二是基于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和应用现状,暂时不增加地热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内容,但应在评价成果应用部分提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相关建议;三是可根据评价要素和地区特点设置必选指标与可选指标,以提升该技术要求的灵活性和实用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