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局水环部听取“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基础支撑”工程进展汇报并作指导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环境地质调查评估室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听取了“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基础支撑工程”所属的“青海格尔木大型水源地技术经济与环境综合评价”二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此项目是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的延续项目,主要任务是以格尔木流域内的已建、在建和规划中的大型水源地为研究对象,采用调查、实验、现场监测等技术手段,完善大型水源地的技术、经济与环境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地下水资源绿色开发,为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针对项目的技术、经济、环境指标体系构建等关键点和下一步工作,专家组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查明格尔木河流域水资源量、开发利用现状及开发潜力;二是要分析水源地投入产出的效益情况;三是要合理控制开发强度,将水源地开发对植被生态、河川基流、湖泊水域等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价;四是要与地表水资源进行比较,分析地下水源地的优势及其影响;五是要根据项目成果指导格尔木大型水源地建设运行,实现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环境损害最小的可持续利用目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