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地丘陵区地质灾害调查工程2017年度业务研讨与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根据“山地丘陵区地质灾害调查工程”总体安排,4月5日至8日,局水环部和环境监测院在陕西商洛举办了2017年度业务研讨与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山地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和局直属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有工程所属13个二级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和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共计150余人。
  本次培训从工程层面系统介绍了工程定位、总体目标、2016年度成果和2017年度重点工作,解读了新一轮地质灾害调查和编图技术规范,对下一步地质灾害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专家围绕地质灾害调查思路与技术方法、国内外地质灾害编图现状和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重点讲解。工程所属二级项目介绍了新一轮地质灾害调查在支撑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地质灾害风险评价管理、新技术新方法有效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效,并就地质灾害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和无人机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陕西、四川、甘肃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介绍了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体系的建设进展与需求。  
  培训取得以下成效:1)探讨了地质灾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拓展了工作思路;2)交流了优秀二级项目的工作经验和地质灾害野外调查数据采集系统、无人机、LiDAR、InSAR等新技术方法的应用成效,促进工程顺利实施;3)进一步明确了成果图件的编制思路和编图内容,规范了图面表达形式;4)及时掌握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需求,促进调查成果转化和服务,推进中央与地方协调联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