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正式发布《矿区地下水监测规范》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文娟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1年12月7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牵头,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行业标准《矿区地下水监测规范》(DZ/T 0388-2021)由自然资源部正式公开发布,并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定义了矿区相关的监测范围、目的层等内容,规定了矿区地下水监测内容、方法、工作流程等基本原则,规范了矿区地下水监测站点建设与运行维护、数据采集传输与数据分析、成果产出等技术要求,为建设高水平、高效率的矿区地下水监测网络,获取全面、及时、准确的矿区地下水及其地质环境动态变化特征等,提供了重要依据。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生产矿山履行“边开采,边治理”义务,提升矿区地下水监测工作的决策支持与信息服务水平,促进绿色矿山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