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3-08-26

8月25日上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中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同志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会议总结讲话,褚洪斌、赵霞同志分别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文件精神,首席科学家殷跃平同志结合监测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作重点发言,矿山室、信息室、地质灾害综合室3个部门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和部分副总、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巨大成就,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监测院主题教育正值成果验收和收尾总结关键阶段,要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推进台账逐一检查、挂图作战,标本兼治,对账销号,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转化,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建设团队,培养人才,充分发挥现有业务团队和人才作用,把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使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院级青年人才基金、科研平台设置的开放基金,支持青年开展原创性、创新性研究,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要艰苦朴素,担当作为,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牢牢把握地质工作规律,加强野外调研学习,将实践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最直接途径,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做到攻坚克难、敢想敢为。四是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业务转型升级“第一方阵”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业务能力、科技水平和科研成果检验党建工作实际效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监测院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它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