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23-08-30

825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入交流研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着力推动解决我院事业改革发展难题,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环境监测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开创防灾减灾新局面》《关于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及创新平台建设的调研报告》《创新廉政警示教育方式,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以矿山/矿集区为重点的地质环境监测,为矿产资源开发和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基础性支撑》为题作交流发言,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对策举措。地下水监测中心和地质灾害监测技术方法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夯实国家地下水监测根基,助力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国家地质安全监测网建设运行》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环境监测院党委在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动解决制约我院(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期盼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管职责开展各项调研任务,先后赴京内外、系统内外、单位内外等数十家部门单位开展对策性调研、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顺利完成地质灾害防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廉政警示教育与监督、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调研工作,形成问题、责任、任务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调查研究重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不断优化调研方法,坚持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掌握调查研究科学方法,聚焦事业发展重点,加快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三是要认真抓好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推动成果转化落实落地;四是要全力推进整改整治,找准问题切入点,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分类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五是要提前筹备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六是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水工环地质“参谋部”的新作为新贡献。

地调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院(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会主席、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