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古生物化石分类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年12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对古生物化石分类方案开展专家咨询。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产地赋存化石及收藏单位对标本进行定性与描述的需求,“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组编制了统一的化石分类方案,用以规范调查、发掘、登记对象,同时保障各方面数据可以有效衔接。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分类方案满足了两方面的需求:一是普适性,涵盖了所有古生物化石类型;二是易用性,易于区分和识别,分类数量、层级适宜。同时,分类方案的提出为古生物化石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打下良好基础,具有功能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在实际调查过程中为技术人员提供专业性的保障。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古生物化石基金会、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北地质大学、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