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部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齐干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指示要求,落实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全力防、配合救”的部门职责,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7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研讨会。
  会上,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部领导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修编的背景、目的、过程和部门会商情况。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应急协调室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应急预案修编方向、内容及相关建议。与会专家就预案的总体思路、工作原则、组织体系、应急保障、预案管理,以及预防措施、预警机制、灾情险情分级、响应流程、应急救援、应急处置、调查评估等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一致认为,修编工作要站在国家全局层面,按照部地勘司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提高预案的全局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更好指导地方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研讨会以现场和视频形式举行,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环境监测院有关领导、特邀专家和参编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