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技术装备研发与气象预警平台建设进展汇报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赵文祎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认真落实部领导有关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装备研发的最新指示要求,研究国家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平台建设工作思路,2019年4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院(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技术装备研发与气象预警平台建设进展汇报会”。 自然资源部地勘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方法室汇报了近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技术装备研发工作进展。4月16-28日,13家研发单位聚焦雨量计、土壤含水率仪、裂缝计、低成本GNSS卫星定位、加速度计与倾角计等6类仪器设备开展了集成攻关并形成样机,院(中心)完成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通讯协议标准与数据接收平台建设工作,实现了不同厂家、不同类别设备仪器的统一接入管理与功能联动。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加快推进仪器设备研发工作、完善标准与平台,开展室内、实验室与野外示范点验证,力争5月底前形成1套设备、1项标准和1个平台。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室汇报了国家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平台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技术路线、工作方法和预期成果等内容。
  会议就国家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平台工作现状、国家-省-市-县四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体系建设、数据共享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明确: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与定位,国家级负责建设平台框架、预警模型、数据库等;二要从部、局层面协调解决国家级数据共享,从省、市级层面解决地方数据共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